Fire Rider

Fire Rider F: Fellowship 結連同伴
I: Itinerary 踏進旅途
R: Realize 實現夢想
E: Energy 燃點動力 目的:
1.建立相交的平台
2.踏進人生的旅途
3.實現夢想的踐行
4.燃點生命的動力

經過場地單車意外後,仁和大昇恍然明白個人單車安全意識的重要性。從前的我們,只懂得追求速度,只懂得勇志當頭,從不察覺自己體力及能力的不足,導致今日無法挽頭的意外。對我們來說,那是一次慘痛的經歷;但對所有熱愛單車的愛好者而言,這是寶貴且值得吸收...
28/11/2015

經過場地單車意外後,仁和大昇恍然明白個人單車安全意識的重要性。從前的我們,只懂得追求速度,只懂得勇志當頭,從不察覺自己體力及能力的不足,導致今日無法挽頭的意外。對我們來說,那是一次慘痛的經歷;但對所有熱愛單車的愛好者而言,這是寶貴且值得吸收的參考。希望大家能時刻保持安全意識,無論是路面情況,抑或是個人情況,在零意外的情況底下享受單車樂趣。
#仁

19/11/2015


冬天是進行單車運動的黃金季節之一,可惜Fire Rider正進行架構、資源及活動重整,要待明年一月才有新的活動,希望呢個消息不會令大家失望(大家已偷偷流涙),不要緊!來年Fire Rider活動精采不斷,敬請期待。
#昇

10/11/2015
Ride Day@南生圍輕鬆遊 18 Oct 2015秋天來了,10月中,Ride day安排了南生圍單車遊,一齊享受踏單車的樂趣,體驗綠野仙蹤。 #南生圍  #婚紗橋
10/11/2015

Ride Day@南生圍輕鬆遊 18 Oct 2015

秋天來了,10月中,Ride day安排了南生圍單車遊,一齊享受踏單車的樂趣,體驗綠野仙蹤。
#南生圍 #婚紗橋

秋高氣爽,不禁感到些少秋季氣息,為到18/10@南生圍輕鬆遊,Fire Rider成員pre-踩一天,緣途看見不少單車友,更遇上老婆婆的攤當,人生第一次品嚐「大菜糕」。
12/10/2015

秋高氣爽,不禁感到些少秋季氣息,為到18/10@南生圍輕鬆遊,Fire Rider成員pre-踩一天,緣途看見不少單車友,更遇上老婆婆的攤當,人生第一次品嚐「大菜糕」。

12/10/2015

Fire-Rider(Ride Day)@南生圍輕鬆遊

10月份,🍂秋天又來了。
今次Ride day安排了南生圍單車遊,一齊享受騎單車的樂趣,體驗綠野仙蹤。

活動詳情:
日期:18/10/2015 (星期日)
集合時間:1315
集合地點:元朗港鐵站 (A出口)
活動時間:1330-1800
解散地點 : 元朗鐵路站
費用:$40 (租單車)

活動安排:
1. 元朗鐵路站 > 南生圍 1330-1500
2. 清草地(小野餐及遊玩) 1500-1630
3. 南生圍 > 元朗鐵路1630-1800

*邀請參加者自備小量乾糧或零食一同分享For(小野餐)😊

活動負責人:Eason
聯絡電話:91436299

P.S.南生圍路段會踏出馬路,大家要注意安全喔

2015年9月20日,Fire Rider第一炮活動順利舉行,一行十人由大水坑單車公園出發到大埔海濱公園,沿途上有開心、有驚險、有疲累的時候,但最重要的是,通過單車活動能夠結集一群有意享受單車的朋友,一起燃燒潛藏內心的單車之火~~P.S. ...
21/09/2015

2015年9月20日,Fire Rider第一炮活動順利舉行,一行十人由大水坑單車公園出發到大埔海濱公園,沿途上有開心、有驚險、有疲累的時候,但最重要的是,通過單車活動能夠結集一群有意享受單車的朋友,一起燃燒潛藏內心的單車之火~~

P.S. 每月尾二的星期日定時舉行單車活動,會有不同的路線以及不一樣的風景。有意享受單車的朋友,請留意專頁內的資訊和帖子。— 在大埔海濱公園。

14/09/2015

Let's cycling

14/09/2015

Fire-Rider單車事工活動

首次活動Rideday,正式啟動!
誠邀你身邊的同學們一同參與,通過單車騎行將眾人結連,以破風姿態向目標邁進。活動詳情如下:

內容:單車結伴同遊
日期:20/09/2015(星期日)
集合時間:1345
活動時間:1400-1800
路線:大水坑>大埔>大埔海濱公園>大埔>大水坑

集合地點:大水坑鐵路站(B出口)
解散地點:大水坑鐵路站
名額:10個
費用:$30(包租車,租籃)

服飾:輕便運動裝束(請自備更換衣物,水樽,防曬油,毛巾,背包)
負責人:仁
聯絡電話:51333836

P.S.如有任何變動,將於活動前兩天通知;如當天天氣有變,將於活動前2小時通知進一步安排。

如有任何疑問,可向負責人或者其他成員查詢。期待星期日與各位的見面和騎行,你們的參與將成為事工發展的推動力!!

環島二三事旅程已結束了兩星期,可有些時候,仍是會憶起騎行的片段。雖說不上是甚麼壯舉,但十天的時光,給我的種種,卻是彌足珍貴。日後或許會再有二三四五六次,但都不會如這次深刻了。由零到一,像嬰兒呱呱落地,對世界充滿好奇,一花一樹,一草一木,也能...
25/07/2015

環島二三事

旅程已結束了兩星期,可有些時候,仍是會憶起騎行的片段。雖說不上是甚麼壯舉,但十天的時光,給我的種種,卻是彌足珍貴。日後或許會再有二三四五六次,但都不會如這次深刻了。由零到一,像嬰兒呱呱落地,對世界充滿好奇,一花一樹,一草一木,也能帶來嶄新的刺激。人生旅程走了三份一,確實對許多事物都習以為常,沒有了太多的「第一次」,以為日光之下無新事,對人和事失去興趣,不去發問不去研究,正如亞伯特口中的那群人︰躲在兔毛深處,安於現狀,不去求問為何生存,不去探尋生命意義。

常言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以為那不真是叫人棄書從履,而是説學習的途徑不一而足︰死記硬背,紙上談兵,不可能明白其中真義。小時候父母教我們做人要真誠,不可説謊——我們那時唯唯諾諾,敷衍了事。長大後,才明白謊話只會製造出更多謊話,卻不能解決問題。還有很多也如「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不行而知,也是不知。

說回環島,第一天騎行,因出發前休息不足,兩晚只睡了六小時,辛苦得要死。早段還勉強跟得到大隊,吃過午飯,我們就開始落後。那個下午在台三線,上斜落斜,無窮無盡,有幾次累得要停下來,但一看到前面不遠處有隊友在努力,雙腳轉完又轉,鍥而不捨,自己也就不太好意思下車,死命叫自己要跟上。而又有幾次爬坡,看到前面的竟然停下,自己也就洩了氣,不再堅持,只覺得連其他人都停下,這段路想必很是難行,無謂勉強,還是下車好了。沉吟良久,感受殊深。真正的鼓勵,不是站在場邊,說上千萬句「加油,努力,不要放棄,我們支持你」,而是一個人,一雙足,默默在身旁,陪我一起走。

頭兩天香港隊一直落後,老要人家等候,自己也一直不好意思。到第三天,在南投往嘉義的油站歇息時,猛然訓令隊員要跟上去,不能再被拋離。那時見台灣隊個個少年英發,覺得追上他們會很困難,但也別無他法,只管落力一試。爾後的一段,出盡力氣,稍被拋開就發足狂踩,竟然還真被我們跟到了。確實如是,有一目標在前頭,就算遠遠看着,也有前進的終點,亦步亦趨,不知不覺間,竟突破了自己。若在茫茫路上,獨個兒探戈,沒有目標,就會逐漸退步。最恐佈的是毫不自知,在小小的天地裏,怡然自得,與世界的距離愈拉愈遠。

往後的路上,自己也不停追趕着前方,可幸還是跟得上——但其實每次都踏得氣來氣喘,為了少許速度,卻不停虛耗體力。轉念就想,老跟着別人的步伐前行,儘管達到目的,但那個也就不再是自己了。急速又好,緩步也好,都不應使自己難受。結果,從第五日起,我都只在隊伍中間,不勉強走前,也不渴望走前。只是偶爾走得太慢,眼看將被拋離,才會催逼自己加速。這令我想起郭子健評《大時代》的一句︰方展博最成功之處,就是找到股票,找到屬於自己的領域。

單車有前後齒輪,不同配搭就是不同段速︰段速愈高,用力愈多,車便愈快,通常用在平路;相反段速愈低,用力愈少,腳頻因而較高,適合走山路。有些人上山,會站直身子,一鼓作氣,用高速段衝上去,快速,但很是費力;有些人會轉用低段,慢慢的,一圈一圈慢行上山。要輕鬆上坡,就一定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腳頻,稍快稍慢,都會辛苦自己。

人各有異,步伐不盡相同。所以自己很是慶幸,許多年來浮沉漂泊,雖然一直沒有甚麼成就,但總算找到喜歡的人與事,不帶太多煩惱地生於世上。有時也會困惑,猶豫應否放棄自由身,不再補習,「好好找份正職」,「腳踏實地」,回歸朝九晚六的「穩定生活」。人工有保障,不用頻撲找學生,更不用每逢考試就心驚膽顫,三個月做十次評核,學生稍不生性,也就跟他再見無日。可是常見朋友被工作壓迫,便愈覺能將興趣化為職業,每天都做喜歡的事,有多麼好運。說實在,跟許多人一樣,我也希望買樓上車,安居樂業,還要周遊列國,到處旅行。不過是,我厭惡那種朝九晚六的賺錢方式。

很記得第一天中午,半開玩笑地跟隊友說︰「今次大鑊,我地會唔會玩大咗,而家先半日咋,仲有九日半點捱?」然而,糊裡糊塗的,竟然捱過了。雖然拉勻一生來說,過程不算辛苦,沿途風光又明媚如畫,但其中有幾段,真算是「捱」過來的。最記得台東入花蓮的那段玉長公路,彎多路斜,風雨交加,不斷叫自己不可放棄,每次上斜,都會有一句歌詞在腦海閃過︰「我/如果對自己妥協/如果對自己說謊/就算別人原諒/我也不能原諒」不知不覺間,竟將前路比作了人生,從來都覺得,由小至大,路都不好走。但路再難行也走過了,面前就算再斜,也不可能令我卻步。單車如是,人生亦然。其實要拼體能比腳力,全隊沒有人會比我差,但很多時候,我總不會在最後——那是因為一份信念,一份意志。見人停下來時,我就偏要繼續,以休息換取差距。所謂堅持,是每次都說「下個彎道才停下來」,然後甲彎後面是乙彎,乙彎後面是丙彎︰就這樣綿綿不休,直到一個彎道都沒有。很像「天日一定會好天嘅」廣告,將希望寄託在明天,明日復明日,永遠有希望。告訴自己下一秒才放棄,便永遠不會放棄。這次環繞了台灣,還有下一次,翻過了這個山峰,還有下一個,終點也是起點,夢想的路迢迢又遠,一步一步去走,一步一步都有希望。

還有更多的時候,沒有險徑窄路,沒有青山綠水,只好放任思緒,由之翱翔。七百里路人和事,一一在心頭掠過,有些悄然遠飛,有些徘徊不去,旅程中,想到了很多。面對着海洋的浩瀚渺渺,俯伏於山嶺的雄偉巍巍,真覺許許多多的凡塵俗事就似牛毛,本就不值一晒。若將視角拉至無限闊,甚麼事物都會變得無限小,都是如此微不足道。就像蝸角之爭,千古以來,世人為藍星球的尺寸之地,爭得頭崩額裂,血流成海。但舉目看宇宙,驚覺還有幾千幾百個地球,那些黃沙滾滾,鮮血淋淋,也就毫無價值了。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畢竟,蝸牛不是人,人也不是神,宇宙的蒼蒼茫茫,我們無法親睹,那注目於眼前瑣事,也是無可厚非,情有可原啊。可惜是自己的那些鬱結愁緒與苦楚,就算歷經風雨,也不能隨之而逝。花自漂零水自流,我信萬物有時。

從第三天起就擔心颱風來襲,可到最後還是按計劃完成了,風雨無改。我不敢說成「上帝保守」,若果真如此,那上帝不就是特別眷顧我們,而放棄那些受颱風侵襲的地區嗎?惟有一點可以肯定,十天裡很多人炒了車,但都是皮毛之苦,沒有傷及筋骨五臟,這就非常值得感謝上蒼了。同樣要感謝的,是中壢堂一眾弟兄姊妹,包容了我們很多,走得再慢也會笑着安慰,車子再壞也會幫忙修理。還有沿路架車護航,安排食宿,劃定路線,任何一項,都費煞勞神,吃力不討好。素未謀面卻親似家人,相信也只能在教會裏找到。

環島完了,一個月的台灣旅程也快將完結,餘下幾天就要重歸熔爐。每天都看着城市在崩壞,那邊廂鉛水為禍,黑警當道,這邊廂反課綱鬧得沸沸揚揚,前兩天又有一批學生衝進了教育部:兩岸的未來,如此殊途同歸。行路難,路難行,不管怎樣,總要如初生之犢,不停感受世界的美善與醜惡,知行並重,懷著童心,不停去看,不停去問,不停去想,或許能在骨溜溜的眼晴裡,窺見冥冥天道。

謹此為誌。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17/07/2015

Address

Nam Sang Wai Road
Yuen Long

Website

Alerts

Be the first to know and let us send you an email when Fire Rider posts news and promotions.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used for any other purpose, and you can unsubscribe at any time.

Share

Category